學習。放空,放鬆,放下 實習輔導心得〈四〉 Lisa 2010/4/4 今晚來了一位上體驗課的yogi。打從他踏進教室就引起我的注意力,很特別的一個人。在meditation時,給我的感覺他應該不是沒接觸過瑜珈的人,但是他好像壓力很大,不時的做短淺的呼吸,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。課程開始後,在他的臉上盡是茫然的表情,好像所有的新yogi第一次上Dada的課都會有很奇怪的反應啊~老師的指引好像無法讓他放鬆,別的yogi皆是陶醉在這種既放鬆又能讓身體得到好處的搜尋行銷asana裡,而他卻像刻意釋放壓力卻讓身體顯得更僵硬的大小孩,然而到後來,我發現他的笑聲是最大聲的,肢體變的比較柔和,臉上的表情不再是那麼茫然,可見一堂好的課程編排以及語言導引可以讓人把壓力釋放掉,讓人領略到瑜珈之美。因這位yogi的關係,我想起以前有位yogi老是存疑瑜珈可以練到幾歲?我想如果他有機會接觸老師的修護瑜珈的話,相信他一定會說:瑜珈是可以練一輩子的。感謝老師的帶領,讓我們學習到真正的瑜珈精神。Namaste dear yogi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事首推放空。而放空,放鬆,放下,你便會得到完整及意想不到的收穫了~040510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Name: 余如雯 Date: 20100405 澎湖民宿0402實習輔導 從前上過的瑜珈課, 除非是專門講呼吸的課程,否則很少有老師會在課堂上特別加強呼吸法,頂多只是點綴點綴罷了。Dada的課是我見過把呼吸法、體位法、冥想以及瑜珈哲學概念結合得最好的了,一整堂課在Dada巧妙安排下,呼吸法練習不再只是填補上課空檔的裝飾品,學生藉由呼吸練習不僅修復了身體,也修補了心靈,不知不覺地一步一步走進瑜珈更深的領域。 比如說今天Dada帶著學生練習Kapalabhati,練 習之前 老師舉了兩個學員的例子,說明呼吸法的功效:一位患有憂鬱症,十幾年都沒有好好睡過覺的學生,練習鼻孔交替呼吸之後,總算能夠有一夜好眠,他真正受益的並不是體位法練習,而是呼吸法。 另一位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熬夜,臉上長滿了青春痘,練習Kapalabhati之後,一開始雖然婚禮顧問因為排毒現象痘子冒得更多,在持續練習下,皮膚漸漸越來愈光采白淨。這兩個例子在Dada活潑動人的述說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,相信當天上課的學員也一定印象深刻。 瑜珈有非常多的層面,任何一個層面都能幫助現代人生活得更幸福圓滿,可是台灣的瑜珈課大部份還是以體位法為主,這真是相當可惜。但是要如何在短短一堂瑜珈課中讓學員了解瑜珈不僅止於體位法?如何向學員介紹瑜珈整體面貌呢?---我在Dada的課程中找到了答案。 Namaste 我親愛的瑜珈士 授課並無一定的標準,尤其是瑜珈課程。 它牽涉到時間,老師的精進學習,熱情,及態度。 盡可能的讓一堂課在編排上的圓滿。讓學生多方面的學習,4千年的瑜珈豈止只有 一兩 項內容可學習,是吧~ 願我們藉由修習瑜珈來圓滿我們的人生吧~ OM Shanti 港式飲茶0405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87wtx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